酌葵

如果有一天可以优秀到被你看见.

『周叶/all叶』万圣节,一起打荣耀吧!

*OOC预警

*先给黄少天道个歉


2025年夏,荣耀首届世界邀请赛中国队不负众望,夺得了世界冠军。于是,作为荣耀的兴起源,荣耀中国服务区八月以来,每逢节日,不论次重,都花尽心思举办了各式大大小小的活动。春易老、天南星、游峰电等公会会长虽然因为接二连三的忙得焦头烂额,但是中国队冠军,高兴嘛,荣耀公司出手也大方,连同职业选手在内,大家也还算是乐在其中。

眼下还有三天就到11月1日——万圣节,荣耀官方又提前放出了活动预告。所有玩家看过后的第一反应都是——官方这是要搞事情啊?!


这次的活动和一年前夏季嘉年华的百鬼夜行有几分相似:之前的百鬼夜行是让玩家通过击杀鬼怪获取积分,而这次的万圣节活动是将玩家分为鬼怪和勇士两派,相互击杀。但从游戏规则来说来说绝对是天差地别:两队玩家相互击杀,死者无限次数复活,但是复活所需时间会随复活次数上升而大幅度上涨,而且每次复活都会被随机重新分队以保证两方玩家随时处于平均状态,也就意味着人员变化性相当大。活动时间从1号零点到中午12点。官方对其它规则持缄默状态。

换句话说,这是一次规模史无前例的“团战”,大到所有线上玩家都奋战其中。更刺激的是,由于鬼怪和勇士的身份是随机分配的,所有玩家都无法实先确定自己的角色,也就意味着——无法组队。很可能你和要好的朋友相约上线之后却发现——哎呀!是对家!那多尴尬。

而要属被这种规则折磨最深的,还是各大公会。随机平均分配,他们就无法集一己之力对抗其它公会,就算把公会一半的人都安插作卧底,相比整个区的玩家,力量也还是渺小的。各大公会会长头一次感觉到了自己的权力是多么微不足道。


叶修带领国家队抱得冠军归之后还算空闲,没事就打打荣耀,帮兴欣抢抢野图BOSS、和关榕飞研究研究新银武什么的。而且现在交通发达,他和周泽楷也都不差钱,没事你飞来B市或者我飞去S市也还算方便,算起来见面时间甚至比叶修退役前还多得多。陈果还“好心”把君莫笑的帐号卡和一摞各个职业的马甲号给叶修寄过去了,说是“暂借”。让各大公会长老一度以为,自己又穿越回了那个被君莫笑支配的“腥风血雨的时代”。叶修其实也想干点别的,毕竟他现在在家里的状态说不好听点就是“混吃等死”,虽然对叶家来说完全构不成负担,但他“可爱”的弟弟——叶秋小朋友,坚持认为,他“在外漂泊”多年,回家就应该先歇歇脚,好好陪陪家人,之前为了国家荣誉再度出征就不说了,现在可没理由再往外跑了。叶秋本人坚持认为自己真是个好弟弟,为混蛋哥哥操碎了心的那种。


所以荣耀官方公告发布时,叶修毫不意外的在打荣耀。

“哟!这规则还挺有意思的啊!”

春易老正努力指挥带队试图从兴欣手中抢回BOSS,就听见不远处的叶修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想破头也觉得和此时的抢BOSS无关,于是没有过分在意。等到兴欣终于还是拿下了BOSS,春易老带队悻悻离开,终于有时间看过公告以后,不禁被吓出后怕的冷汗。叶修一边和他们抢BOSS,一边还有闲心看公告暂且不提,他们早已习惯没有自家职业选手在场的悬殊实力差距,但是,叶修居然说,有意思?!试问还有什么比叶修对一个活动感兴趣更可怕的吗?那被叶修支配的36小时圣诞活动仍然历历在目。


胜利收队,叶修打开职业选手群,果然一路大神都和他一样,对这个活动形式十分感兴趣。而且因为没有了公会利益的纠纷在其中,大家也更可以畅所欲言了。

黄少天:“欸欸欸!有人看见那个万圣节活动规则没!看起来好有意思啊是不是是不是!你们也觉得是吧!随机分队欸!好刺激有没有!!!比之前那个教师节活动有意思多了,NPC化身“老师”,让我们自行领任务找礼物!!那些礼物也没个具体位置,我都快跑地图跑吐了!要不是奖励丰厚我才不想参加呢!你们呢你们呢!话说有没人对那个隐藏规则有什么看法快来说说啊战术大师们!!@全体成员”

肖时钦:“挺有意思的,不过他们最近的活动规则已经超越了我的想象。”

楚云秀:“虽然还是基本是废话,不过黄少说得对,确实有意思。”

曾信然:“拜大神,大神说得对!”

宁远:“拜大神,大神说得对!”

孙明进:“拜大神,大神说得对!”

……

黄少天:“不知道我会和谁分到一队反正肯定有老叶@叶修!我们那么好肯定能经过系统的考验的!老叶你说是不是是不是!@叶修”

王杰希:“黄少要是想要渡劫的话还是别带上我们叶修比较好,他都退役了,放过他吧。”

黄少天:“老叶什么时候成你家的了?王杰希看你面相就知道是我对家!看我到时候不灭了你!!!PKPKPK死你!”

喻文州:“少天,系统不认识你,你长大了,要懂得相信科学,你应该学会认清叶修不可能和你一队的现实。”

黄少天:“队长你也来!!!靠靠靠靠靠你不厚道啊啊啊啊啊啊啊!!!队友之间的友爱呢?你身为队长的关怀呢?”

喻文州:“系统随机分队之下,我除了叶修前辈以外没有队友。”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此处省略∞)”

叶修:“我本人强烈反对。”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老叶你怎么能这样!!!你忘记我帮你打过的本!躲过的追杀了吗?!!”

叶修:“别别别,想起来我就耳蜗疼,太吵了,游戏体验极差,我还是更希望活动中不要和你遇见,就当保养耳朵了。”

楚云秀:“黄少天OUT”

叶修:“要说非要选队友的话,还是小周比较合适吧!又强又猛,安安静静还耐看。”

周泽楷:“可爱.jdp”

苏沐橙:“我站这一对!”

楚云秀:“恭喜周泽楷选手完胜!”

张新杰:“奶妈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叶修:“凌晨12开始活动你上线吗?“

楚云秀:“张新杰强制退场!”

李轩:“大家都想和叶修前辈一队,果然实力强就是受欢迎啊!”

苏沐橙/楚云秀:“震惊!全场惊现唯一直男!”

李轩:“?什么直男”


叶修和周泽楷是国家队胜利的那天在一起的,两人都喜欢低调,所以没有选择公开。叶修迟钝,看不清周围人对他斑斓的感情,但是周泽楷旁观者清。他不打算把这一切说破,他只是庆幸叶修看清了他的感情,并且勇敢地走向了他。

“他们怎么老是爱这么调侃我?我看起来很好欺负吗?”

“因为你可爱。”

但是再可爱,也是我一个人的。周泽楷没有说出口。


三天转瞬即逝,10月31日晚11点50,所有在线玩家全部强制掉线,12点时重新开放并在上线同时被赋予身份。大多数玩家还是选择了结伴从同一个地方下线,这样即使大家没有分到一方,也不至于直接大打出手,避免一上线就被杀的悲惨命运。

叶修和苏沐橙等兴欣众人也自然如此,找了个隐蔽的地方提前下线。

12点一到,午夜时分,整个荣耀却热闹非凡,玩家纷纷刷卡上线,似乎都提前睡饱了觉。神之领域此时也配合节日背景,一片漆黑,只剩月光和随处可见的各种表情的南瓜灯,甚至还有蝙蝠在空中飞舞,并不时发出叫声。NPC也或便装魔女,或扮成鬼怪骑士,节日气氛十分浓厚。连叶修这个“见过世面”的老玩家,在上线后都不禁感叹了一声:“气氛不错啊!”这份一丝不苟的心也是荣耀能活跃至今的重要原因。


不过不幸的是,叶修他们一行人最终还是没有逃过被拆散的命运,叶修和包子、乔一帆、莫凡、唐柔被分到了鬼怪一方,而苏沐橙和方锐、安文逸、魏琛、罗辑则被分到了勇士队。“好可惜。”虽然知道是大概率事件,苏沐橙还是觉得有些惋惜。但是惋惜归惋惜,活动还是要参加的,于是苏沐橙一行人一齐在魏琛:“小朋友们,准备好了没有?老夫来了!尽情颤抖吧!”的叫喊声中离开行动。

叶修一众人心想:幸好没和魏琛一队,不然太猥琐了。


由于规则未完全公开,叶修再有经验也不敢贸然行动,于是“叶修鬼怪小分队”暂时成立,向人通常较多的复活点迈进。但显然想到先躲起来的人不只是叶修他们,没走几步他们就遇见了三个并行的普通玩家。

毫无悬念的,对面甚至因为沉浸在一上线就遇见一群职业选手的不幸和震惊、兴奋中,几乎没有反抗地被秒杀了。最终叶修、莫凡、唐柔各拿到了一个人头,目前唯一已知的榜上君莫笑寒烟柔毁人不倦被排到了前三,后面跟了一个数字1。

“是积分制,但是目前还不确定被击杀的人的积分是由什么决定的。”叶修分析道。

而此时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击杀他人获得了积分,目前榜首已经变成了夜雨声烦,并且整个榜单一直在不停变动,叶修他们已经被甩到了三十开外。

叶修他们也加紧步伐,一路“杀向”最近主城的复活点。结果复活的人倒是没有发现,从四面八方像叶修他们一样赶过来的人倒是不少。叶修几人决定暂时按兵不动。

叶修看了一眼自己的积分,32分,可自己有“杀”这么多勇士吗?

“小唐,你刚刚杀了多少个?”叶修通过游戏语音问唐柔。

“18个。”唐柔回答时语气听得出来的兴奋,不得不说这种活动实挺适合她的。

“但是你的积分却是28。”叶修若有所思。

复活点的局势也观察的差不多了,目前已经可以确定附近除了叶修他们没有其他职业选手。线索不够的话那就直接行动。

“包子,小唐,罗辑,莫凡,我们上!”

“注意留意杀死每个勇士之后自己积分的变动!”叶修一边冲向某个不知名勇士,一边嘱咐道。

本来混战成一团的复活点普通玩家被突然冲出的一队职业选手吓得不轻。叶修干脆地解决又一个勇士,送走别人之前还不忘说一句:“兄弟不好意思啊,活动需要!”

旁边一个元素法师吓得不清:“叶修啊啊啊啊!逃啊!”

叶修看了眼他的角色资料,“那个,兄弟,你和我是一队的,我杀你没用的!”

但那位兄弟朋友似乎因为惊吓过度,跑出了让叶修恍惚间以为是职业选手的速度,听不见了。

“我有那么可怕吗?”叶修自言自语道。

“不,你可爱。”莫凡小声说。


“你们来得正好,刚刚我杀的十多个所得积分从一到五不等,你们呢?”叶修显然是没听见莫凡说的。

“老大老大,我和你一样!嘿嘿嘿!”包子抢先回答。其他人也纷纷表示情况相同。

“不过击杀那些分数比较高的勇士我花费的时间也要长一些,所以我觉得击杀每个人所得积分,可能和被击杀者的实力有关。”罗辑的分析能力略高于其他几人,率先提出了这点。

“罗辑说得不错,我也发现了这一点,我猜这可能和昨年的百鬼夜行活动相似,击杀每个人所得积分可能和被击杀人击杀所得积分相同。”叶修通过多年经验大胆猜测。

“但是现在还不确定为什么复活区没有人,可能是复活后被传送的地区和平时不同,也可能是复活时间过长。”唐柔接触荣耀这么久,经验也不断积累起来。

“小唐说的也是现在我们的主要问题之一,总之眼下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就目前情况来看,分开行动才是最好的选择。随时保持联系就行。”共同行动得分效率太低,此时几人的排名都很不理想。


但是要说现在谁最愁,那还得算是安文逸。自从发现榜单是以个人积分排名,一向严谨的他也久久不能抹去心中“这个活动的策划者是不是和牧师有仇?”的疑惑。

要牧师和其他职业比杀人?就算他打得过,有人有那个闲工夫和他打吗?吴羽策和张新杰的那场擂台赛不知道给多少人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

而且更让他绝望的是,他们也已经对规则有了大概猜测,决定分开行动,他本来打算分头行动前好歹先把血给大家加满,谁知道加血技能居然不能对他人使用。那他这个牧师在活动中还有何用?


现在基本已经可以确定这次活动和公会还有战队利益关系不大,叶修这才给周泽楷发去消息:“小周,怎么样?”

“鬼怪,一线峡谷。”

“那就好,我也鬼怪,在堪萨斯城,一会儿摸清规则再来找你,保持联系。”

“好。”周泽楷也看出此时分开才是两个人最好的选择。

叶修离开了没有人的诡异复活点,进入了熟悉的堪萨斯城。主城的人果然不少,或三五成群,或1V1,打得热火朝天,恍然间让来者以为这是一年一度的总决赛后的公会团战。叶修麻利解决掉了几个落单的勇士,但收获的积分都不是很多。

“果然得去上面才行吗?”叶修嘟囔道,称大家都还沉浸于战斗,没有注意到他,三两下来到街道制高点。盲目击杀对手效率实在太低,不如对技术好的勇士下手。技术好的,大概率拥有的积分也多,很简单的道理。而且对于叶修来说,一个普通玩家的技术怎样,只需三两下就能看出个大概。

叶修运气不错,很快就锁定了几个聚集在一起,大概公会精英水平的勇士。正当他准备直接从上方杀入时,一个玩家突然“闪现”在他眼前。叶修吓了一跳,但职业选手毕竟是职业选手,手下意识就已经攻了过去。那个勇士却像是还没有缓过来一样,不知道对谁发出了灵魂三问:“我是谁?我在哪?这是在干嘛?”下一秒转过头看见三个字ID君莫笑更是把他吓楞了,都快死了才蹦出一句“?卧槽,叶修大神!哎呀不是我才刚刚复活,怎么又要死了?!”然后就挂了。叶修的积分只加了1。

叶修立刻给兴欣还有周泽楷发去消息:“复活地点随机。”

那几个公会精英也刚刚又一起干掉了一队普通玩家,叶修抓住机会,冲上!


对叶修来说,虽然不至于输给几个公会精英,但也不至于毫发无伤。加上之前的战斗损失,此时君莫笑生命还剩60%,蓝几乎所剩无几。他准备喝药恢复却发现药剂无法使用。再加上安文逸刚刚已经将自己尴尬的情况告诉了他,这次活动到底在搞什么?

庆幸君莫笑是散人,还可以刷刷蓝、回回血,但是对于这种需要长时间作战的活动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叶修在附近又解决了两三个精英样子的勇士后,名次终于进入了前五,却陷入了没有蓝的僵局。看到选手群99+的消息,叶修知道其他职业选手,至少是黄少天也陷入了和自己一样的僵局。榜单前十的积分也没有再发生改变。

兴欣的战队群里大家由于没有回复手段,已经先叶修一步开始叫苦。他准备给周泽楷发消息问问,对方却好像是有心灵感应一般,在他打开对话框的一瞬间,就已经回复了他想问的问题:“没蓝。”短短两个字,代表了周泽楷简洁的说话风格,更代表了他们之间无法言说的默契。

“我来找你。”叶修换了一身回蓝装备,朝周泽楷的坐标赶去。


还在半路,系统公告却直接弹出:亲爱的各位勇士、鬼怪,目前第一阶段的作战已经结束,即将进入狂欢阶段!从现在起,击杀对手将获得万圣节限定奖励,击杀积分越高的对手,获得的奖励也会越丰富,稀有材料、技能书等你拿!且获得的万圣节限时装备将不受背包限制,且物理重量设定为零。最终奖励将以榜单排名为准发放,勇士队榜、鬼怪队榜、总榜都有不同奖励,请大家积极竞争!最后积分更多的一队还会有额外奖励在等你们!

关闭公告,叶修就接到了一份礼包:恭喜君莫笑,你在第一阶段的活动中获得了总榜第五的好成绩!这是你的特别奖励,祝您万圣节活动愉快!

打开礼包,君莫笑被换上了一身万圣节限定的幽灵样子的橙装,时效10小时,也就是刚刚到活动结束。另外还有几瓶各种型号的糖果样子的药水,红色的回血,蓝色的回蓝。

“原来在这等着我呢?!”叶修终于不用纠结怎么回血回蓝了,两瓶药下去,血回满了,蓝也差不多到半。但是看了看药物冷却时间,确实还是不能打得太豪放才行。那身橙装相比君莫笑的银装也实在没啥用,反正没有重量,索性就扔进背包不管。


勇士榜和鬼怪榜的前几十位都是职业选手,如果真想要拿到稀有材料的话,果然还是得去找职业选手才行吗?

如果对手是职业选手的话,还是组队效率更高。

叶修其实也有想过和兴欣的队员组队,奈何和他配合最好的苏沐橙变成了对手,唐柔估计放她自己杀个痛快更好,包子和罗辑刚刚没蓝之后被其他职业选手撞到,复活后不幸也变成了对家,至于莫凡……有谁知道他在哪吗?于是叶修奔向周泽楷的步伐更快了。

周泽楷只见叶修刚刚到就像原地下线了一样,“叶修?前辈?”地叫了几声之后没有反应,却看见夜雨声烦一边冒着文字泡一边冲过来。虽然荣耀为了应景,把文字泡也改成了南瓜形,但也不能改变写的全是黄少天的垃圾话的事实。

“靠靠靠!周泽楷没想到你和老叶真分到一组了!这不符合逻辑啊?……”黄少天是勇士一方的,说着话就已经攻了过来,周泽楷自动承担起了保护君莫笑的任务。

“欸欸欸,周泽楷你怎么不说话啊?你说句话啊?你不说话老叶跟你组队不会闷吗?”

“不用你管。“一枪穿云再一次射击阻止了夜雨声烦对君莫笑的近身。

“老叶你掉线了吗?你怎么不动啊?还是你指望周泽楷这个小屁孩干掉我?老叶你说话啊?话说你怎么不找我组队啊?不对好像我们队伍不一样……“

叶修刚刚看完苏沐橙发过来的情报,就听见黄少天不停问他,“你要是实在想死,我不介意送你一程。”君莫笑直接一个影分身来到夜雨声烦身后,把夜雨声烦夹在自己和一枪穿云当中。

“靠靠靠!老叶你不和我组队就算了,居然还和周泽楷这小子一起对付我!”

“就欺负你,怎么了?为了我的耳朵着想,你还是快点去死吧!”

黄少天虽然贵为剑圣,但是要在前后第一人的夹击下存活并击败两人还是太难了。于是夜雨声烦在“靠靠靠!”的BGM中壮烈牺牲。由于最后一击是君莫笑发出的,原本第四的夜雨声烦的三百多分全数加给了君莫笑,君莫笑直接升到第一,领先第二位的王不留行近两百分。而且击杀黄少天的礼包果然很丰厚,除了装备药剂,还有好几样野图BOSS才掉落的稀有材料,叶修非常满意。

叶修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直接坦荡道:“小周,下一个你来!”

周泽楷自然更没有异议,“好,刚刚怎么了?”

“哦哦对了,刚刚沐橙告诉我说安文逸收到了一份特殊公告,说是牧师可以选择与任一同队玩家组队,可以给队友使用除了复活以外的治疗技能并辅助作战,两人的积分视为一体,每得一分,两人就都加一分,不过要是任一一个被杀,两人都会被视作被击杀。而且好像公告只发给了牧师职业的玩家。”

“有局限性。”周泽楷听叶修说的同时,发现自家公会的牧师也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发给了他,不过他刚刚在和黄少天纠缠,现在才看到。

“对。自身攻击的同时还要保护牧师,遇见单人还好说,要是遇见一队,负担太重了,我们两个都不适合。不过倒是挺适合沐雨橙风和小手冰凉的,沐橙的火力线远,又是枪炮师,火力重,一般人近不了身,她和小手冰凉只要保持近距离,就根本不存在什么负担。”

周泽楷对着屏幕笑,即使叶修已经退役,他和叶修说到底还是属于两个不同的战队,两个人又都热爱荣耀,常常聊着聊着,就会聊到和自己战队有关的事,但是他们从不避讳,真正不可告人的地方他们不会聊到,听到边边角角的地方他们也都会为对方闭口不言。真正在一起了,就要让两个人都可以没有顾虑的畅所欲言,在这一方面,他们都相信对方。


“而且不是你在旁边守着君莫笑吗,我放心,所以没多想就直接看消息去了,谁知道少天来凑热闹。“叶修说话的时候带着无奈的笑意,周泽楷想:这个人声音怎么这么好听,我的耳朵都要酥掉了。

“不过和职业选手打就是实惠啊!”说着叶修打开了职业选手群,“快把你们的坐标报出来,在原地等着受死!”黄少天因为还在等着复活,此时正在群里痛刷垃圾话,看见叶修冒泡,更是加快了发送速度,叶修被满屏垃圾话劝退。

“这下该怎么知道他们在哪里呢?”叶修惋惜。

“走一步看一步。”

“也对,反正我们两组队,还怕谁?”


大家都发现击杀职业选手效率更高后,整个活动的最大看头就变成了职业选手之间的对战,普通玩家都在官网上刷帖:

“想看叶修和周泽楷的对战!好烦为什么他们是同队!不过看见这个组合我就觉得我们鬼怪方赢定了!”

“谁赢还不一定呢!别看我们杰希爸爸现在第二,一会儿就来灭了你们!魔术师的存在就是为了消灭鬼怪!”

“楼上药粉不知道自古以来,鬼怪都是被勇士用剑劈死的!我们少天就是劈死叶修这些鬼怪的勇士!”

“庙粉不要忘了你们少天大大刚刚才被叶修反杀了嗷~”

“哇哦,庙药粉之间的羁绊真是厉害了,同队也能继续吵,佩服!”

“其他随便你们,叶修就让我们霸图的人来收了他!”

“我觉得吧,大概就是哪方职业选手多,哪方就赢了……”

“楼上真相了,我们都是几分最多几十分地拿,职业选手一出手,三百分!看看榜单上那条明显的分界线,尼玛!我们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吗?!”

所以到最后画风变成了大家许愿不幸牺牲的职业选手全部复活到自己家。但是系统却像是有灵性一样,两方的职业选手一直保持着微妙的平衡。

而且因为都瞄准了敌方的职业选手下手,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榜单排名可谓是跌宕起伏。就像刚刚黄少天还是第四,被叶修灭了,分数清零,没过几分钟,他又出现在了榜单前十;或是你现在看高英杰还在勇士队,一会儿……就不一定了。


因为他遇到了叶修和周泽楷。


收拾完黄少天后,叶修他们运气不太好,没有遇见其他职业选手,现在第一已经变成了一叶之秋,高出第二的君莫笑差不多200分,看来是赢了不少职业选手。况且周泽楷到现在还没有什么“大收获”,现在排名只有五十开外。所以面对送上门来的高英杰,自然不能放过。上!后辈又怎么样?小朋友又怎么样?只要他是职业选手,就不会被叶修看低!

君莫笑、一枪穿云行动迅速谨慎,将高英杰包围。

“叶修前辈,我想和你一起行动学习学习经验!”

君莫笑差点没站稳,“英杰,王大眼是不管你了吗?当初全明星赛的队长献身精神呢?让他滚出来我帮你骂他!”

“不是,队长他很好,只是我觉得叶修前辈网游经验比较丰富,所以我想和你在一起!”

周泽楷心里一紧。现在的后辈可真不得了,居然敢当面抢人!

叶修倒是没有听出什么言外之意,只是特别真诚地回复说:“可是我们不同队啊……这样吧,下次有机会你提前叫我,我帮你们打野图BOSS,材料分我一半就行!”

高英杰将木恩的视线转向一枪穿云,又转回君莫笑。“这样啊,我知道了,谢谢前辈!”遂操纵木恩开始战斗。

叶修他们还是赢了,最后一击君莫笑给一枪穿云创造了绝妙的击杀机会。击杀木恩的积分虽然没有夜雨声烦多,但是一枪穿云还是一跃进入前十。礼包的内容相比叶修得到的来说材料要低端一些,但份量仍然抵得过半个65级野图BOSS,连平时不怎么热衷材料的周泽楷都在心里感慨这次荣耀真是大方。

“现在的小朋友真是上进啊!我一定要叮嘱一帆向英杰学习学习。”

他可不仅仅是想找你学习啊!现在的小朋友一点也不单纯,周泽楷心说。但是嘴上还是说:“好。”


接下来他们的运气倒是不错,接连遇到好几个职业选手:盖才捷、许斌、张佳乐。他们跟在被击杀后的感想都是:叶修能这么精准地踩到我的雷区,实在是太了解我了。要是叶修知道了他们的想法,一定会怀疑他们有受虐倾向。

盖才捷边打边被叶修点评:“不行啊!你还是打得太狂了,不够谦虚!”;叶修一看到许斌就说:“不是吧!跟你打好废时间的啊!”然后君莫笑还是冲了过来;在结束张佳乐之前,叶修还不忘补刀:“我看你是好不容易得了个冠军膨胀了!今天就是给你点颜色看看!”

完了他们能对叶修好感继续UP?周泽楷一定会想对他们说:“别想了,洗洗睡吧!梦里的叶修也还是我的!”


其实他们的还有另一个共同感想:旁边那个叫一枪穿云的小帅哥你好碍眼!不如把你的位置让给我吧!


中途还有遇到其他选手,但是和唐昊、李轩他们同为鬼怪,不能击杀。不过他们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合作欲望,但是纷纷被周泽楷的:“不!”和叶修的:“我听小周的。”劝退。楚云秀倒是没有提合作,但是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在她看到他和周泽楷一起后,从她的无表情角色脸上读出了一种意味深长的味道。


还遇到了苏沐橙、安文逸、江波涛这种活动不同队但是和自己同战队的,自然是和平避开,叶修却从小手冰凉脸上读出了嫉妒,无浪脸上读出了背叛,让他不禁开始怀疑荣耀是不是已经智能到可以反应操作者表情了?

唐柔遇到他们时眼睛一亮,明确表示想打一架一起上也行,输赢无所谓。但是被叶修拒绝了,“都是一个战队的,谁赢不是赢啊。要打的话等活动结束咱们竞技场见就行。”唐柔“哦。”了一声失望离开。


你要问为什么叶修和周泽楷怎么做到一直不被杀?那当然是因为——打不过还不会跑吗?

偶遇喻文州的时候,叶修和周泽楷正处于因为接连打完许斌和张佳乐后的药剂冷却状态,眼看就要被一个近乎满血的索克萨尔秒杀,叶修和周泽楷迅速从两个方向逃跑。喻文州在后面用他那一贯温柔的语气喊话叶修:“怎么了,我这个手残有这么厉害吗?叶修前辈要是现在自杀的话,说不定复活后还能和我同队合作啊?”

“这叫战术撤退你懂不懂?不然你以为我会怕你个手残?就是看你追不上才跑的!看我一会儿回了血怎么收拾你!”叶修嘴上嚣张,手上操作却比谁都快,他和周泽楷边跑边帮对方牵制索克萨尔,他们跑的又是相反方向,导致喻文州根本无法干脆地去追其中一方。

就这么闹来闹去,杀过来杀过去,不同职业选手的帐号卡名字在榜上消失又出现,猛然上升又坠入谷底。只有周泽楷和叶修从来没有掉下去过,似乎已经坐稳了第一二位。职业选手们这才意识到这个组合有多可怕,一时竟来了组队挑战擂主的兴趣。

于是叶修和周泽楷在早上七点半遇到了韩文清和张新杰。

“哟!新杰起了啊!”张新杰的魔鬼作息是叶修想都不敢想的。

“叶修,昨天晚上你们很猖狂啊?把大家打擂的兴趣都激出来了!”率先开口的却是韩文清。

“哦?我有那么厉害吗?也就一般般吧?对吧小周!”

“超厉害。”周泽楷没有认同他的“自我评价”。

“好大的口气!你要是现在认输,我可以考虑等你复活后跟你组队。”

“我们两个组队?我敢保证全荣耀的人都会以为我们疯了。”叶修一点面子都不给。

“那我跟你组队呢?你就不用操心药剂冷却了。”石不转此时举着十字架站在大漠孤烟身后。

“不要牧师。”叶修同样不给面子,说完就开打。一上来先把石不转的神圣之火骗了,再趁大漠孤烟和一枪穿云互相牵制时用捉云手把石不转拉过来散人连击。听起来简单,但是要在这两个神级选手身上实践,一点也不简单,而且相当有风险。

所以待君莫笑将石不转击杀后,两人的角色几乎也半死不活了。大漠孤烟尚还残血,不过按照游戏规则,被强制判死亡了。叶修伸了个懒腰,捡起了地上的礼包。

下一秒,君莫笑变成了一个“马猴烧酒”。系统公告声随之响起:“恭喜玩家君莫笑获得限定套装‘魔女的盛宴‘!”周泽楷愣了一秒,果断截屏,转了视线看刚刚躺在地上的两个人,还好已经强制下线了。自己的宝贝绝不能被其他人看到!特别是这些心怀不轨的!

虽然说变装的只是君莫笑,但是周泽楷觉得自己已经透过屏幕,看到了戴着宽檐魔法、穿着深蓝色蕾丝边小裙子、有着两颗小獠牙还画着腮红、扎着齐腰双马尾的叶修。他觉得自己的某个部位有些蠢蠢欲动。

叶修看着君莫笑,大脑一时间陷入了空白,几秒后才反应过来,火速换回原装。

“其实挺好看的!”周泽楷说的是真心话,叶修觉得是嘲讽。


世界频道上:夜雨声烦:靠啊靠!老叶快穿过来给我看看!

            王不留行:求截图。

                生灵灭:求截图。

            再睡一夏:求截图。

                ……

一个个ID名称简直要把普通玩家的眼睛闪瞎,掀起了拜大神的狂潮。


“还是换了好。”周泽楷顿时觉得。

又是相同的来回折腾,没想到君莫笑和一枪穿云真的坚持站到活动最后,一次没死过。而且和最后同队的王杰希、韩文清、方锐等等一起,成就了鬼怪队的胜利。

完了叶修还不忘在选手群里“找打”:“少天、大眼你们有谁跟我说一下这次复活时间是多久啊?我没死过不知道。”叶修一冒泡,自然又免不了一番神仙打架。

但是对于叶修和周泽楷来说,这真是最棒一个万圣节夜晚,且不说叶修和周泽楷总榜和鬼怪榜都分别包揽一二名的丰厚奖励,两个人一起并肩合作、赢到最后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当然,“有稀有材料拿当然更好。”,稀有材料狂热爱好者叶修选手事后表示。


万圣节快乐啊!My dear lover.一起打荣耀吧!





—————————————

这篇是给学校社团万圣节主题的稿

想写成安利向所以废话有点多

我再也不敢随便立flag了_(:з」∠)_

最近两周真切感受到了各种意义上的忙

至于Enchanted (看了看几乎全满的周末

我尽力吧_(-ω-`_)⌒)_


评论(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