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葵

如果有一天可以优秀到被你看见.

『周叶』从相遇到恋爱的时间是54天!(上帝视角)

Day1

8月底的骄阳依旧似火,周泽楷拖着28寸黑色行李箱,右手放在眉上遮住部分刺眼的阳光,抬头望向三根笔直的旗杆,两红一蓝的旗帜随着热浪和微风飘扬。

这就是他接下来四年要生活的地方——荣耀大学。

明明是极致简单的衣着——纯白T恤配纯黑运动中裤,但配上他高挑又不失肌肉感的好身材,和与一线小鲜肉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绝对颜值;眉头微皱,汗水在额侧发尖聚集,又顺着完美的下颌线沿着脖颈流向锁骨,给人又欲又青春的直觉感观。对比之下,旁边某位全身彩色扎染的小哥,活像衣服掉了色,色彩被吸收在周泽楷的白与黑中。

周泽楷拖着特大号行李箱走进学校,却丝毫不显笨重。门口有迎接新生的学长。周泽楷还来不及看清脸,就先是被一道白晃了眼。

人,原来可以这么白吗?

“学弟你好,欢迎来到你今后的母校!初次见面,我是大二心理系的叶修!”

“心理系……周泽楷。”更多的话留在心里:皮肤好好,想捏一捏,笑容也是……好舒服的感觉……

“哦?这么巧!同系学弟啊!那我得好好带你逛逛……那什么,少天!”叶修转头,好像在叫旁边那个黄毛。

“哎,同学你等一下,我马上接着给你介绍啊!”

“不,不!谢谢不用啦!”一个女生几乎是惊叫着捂着耳朵逃走了。

“诶!同学!同学你别走啊!真就只用等一下下!”黄少天追了几步,女生干脆跑走了。

“老叶你干嘛!都怪你打断我说话,我还没给那学妹讲解完呢!”

“算了吧,你快放过别人小学妹吧!照你的讲法,三天三夜也不够你发挥的。”

叶修指了指周泽楷,“这小帅哥我们系的新生,我先带他去逛一逛啊!”说着就趁周泽楷不注意,拉着他的行李箱往前走了。

“靠靠靠!老叶你不厚道,说走就走啊!就留我在这里晒太阳!你良心不会痛吗!”

周泽楷反应过来,快步追上,“还是我来吧。”

“你这个学弟还挺懂事的哈!不过还是我来吧,我这个前辈身上除了烟也没有啥见面礼可以给你……”说着叶修从裤兜掏出烟盒在周泽楷眼前晃了晃,“抽吗?”

“不……不会。”周泽楷表情呆呆的。

叶修看着他的表情,忍不住笑了,“那最好还是不要学,我就不带坏你了。我带你去宿舍吧!”


Day5

31日晚,军训动员大会。队伍是从左上到右下,按身高降序排的。周泽楷在心理学男生连队第一排最右边,视角的左上方就是主席台。

先是校长和年级主任一大番没有什么营养的长篇大论,欢迎新同学、希望同学们吃苦耐劳什么的。然后就到了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是叶修。成绩优异又深受同学和老师的双重欢迎,大二就任上了心理系学生会主席,不少人猜测,到了大三,校学生会主席也将易位于他。是学生代表的不二人选。

“咳咳,学弟学妹们,欢迎的话我就不多说了,相信几天前各位已经在学校门口听我们学生会说够了。下面我主要给大家安利几个可以减轻军训期间痛苦的小方法。第一,多泡脚。相信我,学校发的胶鞋的硬度,绝不是你多垫几层鞋垫就可以解决的。别觉得这么热的天泡脚奇怪,大不了宿舍空调温度调低点啊!但也别太低了,当心感冒了。然后你就可以在凉风中感受血液加速循环、身心放松的愉悦了。不管用你来找我!第二……”

白天也就算了,现在明明是晚上,为什么这个人身上还是有光呢?是月光吗?但是月亮明明躲在云后面啊?周泽楷听着,望着叶修,丝毫没有感受到长时间军姿站立的劳累。


Day20

十五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十五天没有见面。

辅导员宣布晚上是心理系的团建,会有优秀的学长学姐来带领他们搞活动,增进彼此感情。

学长?会有他吗?周泽楷被自己下意识的期待吓了一跳。

会有的。

叶修和黄少天混在学弟学妹中,坐在大教室第四排的最右边。

活动主持人是大二的苏沐橙和楚云秀,下面王杰希、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等人负责记录和组织人员,都是专业前5%。叶修黄少天,负责……打酱油。咳咳,毕竟是院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嘛,公务繁忙,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周泽楷和室友中目前唯一一个还算说得上话的江波涛坐在一起,因为话少又不擅长表达,除了盲目追崇的女生,和他亲近的人一直都不算多。桌上是给每个人准备的小零食和饮料,江波涛在旁边吃薯片,偶尔和他聊两句。

团建开始了。

因为之前就有私下组织节目表演报名,在苏沐橙简单的报幕之后,一个小学妹就直接背着吉他上去弹唱了。唱的是《A Thousand Years》。

“The day we met,frozen I held my breath.Right from the start,I knew that I found a home for my……”

“唱的还真不错!”江波涛在一旁赞叹。

“嗯……”周泽楷望着叶修的背影,心神不宁。

歌唱完了,全场鼓掌,还有几个胆大的男生吹口哨,小学妹鞠了躬,脸红着匆匆跑下台。

“节目这么精彩当然要攒着看!下面就让我们先来做一个小游戏吧!”楚云秀一脸坏笑的站在讲台上。周泽楷、江波涛后背一凉。

“击鼓传花!”

“哎……”全场立刻出现了嘘声。

“先别忙着喝倒彩嘛!这可不是传统的什么传到谁手上,谁就要表演节目的无聊版本。新规则如大屏幕所示,基本玩法不变,还是传东西,不过我们没有准备‘花’,所以……”

楚云秀上前两步,一把抓下了第一排肖时钦头上的帽子,“一会儿我背过身敲黑板,我停下时,传到谁手上谁就上台来,然后……嘿嘿,沐橙学姐背过身随机说出一个座位坐标,被点到座位的同学同样上台来,由先一位向后一位当众搭讪,至少两分钟!”

“啊?!”

“好刺激啊!”

“千万不要抽到我啊!两个都不要,当众搭讪什么的简直是太羞耻了!”

……

“现在就从最左边第一排,开始!”

第一组被抽上去的是两个萌妹子,没两句就迅速达成了追星友好阵营。

第二组是一男一女,男生起哄得厉害,但最终聊到兴趣后,男生说是rap,然后就变成了精彩的即兴表演,还是用维吾尔语。

因为前两次中招的都是左半部分的同学,所以当楚云秀一宣布开始没几秒,一个男生就特别豪气地把帽子直接扔到了最右边——叶修和黄少天之间,的地上。还没来得及捡起来,楚云秀的敲击声又停了。

黄少天倒是异常兴奋。

“哇哦!老叶是不是轮到我了,不知道会不会苏妹子会不会也我抽到一个萌妹子呢?我一会儿该说些啥呢?我上去了啊老叶!”黄少天站起身被楚云秀看到的下一秒。

“请叶修同学到讲台上来,拿到帽子请自觉。”

“楚云秀你看清楚!拿到帽子的是我!”黄少天咆哮。

“行了吧!谁想被你搭讪啊?今天晚上时间有限,哪够你说啊?大不了我们下次专门给你办个宣讲会,不过有没有人来听又是另一回事了。”

“靠靠靠!你这是偏见!”

“那好吧。我不偏见,同学们想让谁上来啊?”

“叶修!”大家异口同声,其中那天在学校门口被黄少天追问的女生叫得最大声,叫完又害羞地低下了头。

“啧啧啧,看来大家都深受其害啊!那请吧叶修同志,黄少天你给我坐下!”

“行,沐橙,抽人吧!”叶修朝苏沐橙眨眨眼。

会抽到谁呢?周泽楷紧张。

“好的!”苏沐橙朝某个方向看了一眼,又向叶修点了个头,然后背过身,“嗯……我想想,谁会是叶修的有缘人呢?第九排从右数第七个,就是你了!”

周泽楷赶快数了数,然后愣住,然后又数了一遍。是自己?!

“泽楷,是你啊,上去吧!不要紧张,叶修前辈不会为难你的!”江波涛还以为周泽楷是因为不太愿意当众说话,所以不想上去。

“……嗯,我知道。”他很好。

“哟,是之前的小帅哥啊!又见面啦!”叶修脸上,又是之前那样舒服的笑,懒洋洋的,像夜晚的太阳。

果然周泽楷一站起来,四面八方的女生就开始尖叫。

“卧槽!好帅啊!”

“这样的颜值是真实存在的吗?!”

“没想到有朝一日我身边也能出现这种重量级的帅哥……”

“妈妈我恋爱了!”

周泽楷走上讲台,叶修先是伸出手,是想要握手的意思。

他的手真好看啊!又细又长,骨骼分明。“指如削葱根”原来放在男子身上也可以如此美妙吗?

周泽楷因为紧张,手心有汗,伸手的时候有些犹豫,叶修却直接先一步握上来了。轻轻的一握又放开。

“准备好了吗?”楚云秀在一旁坏笑着催促。

“好了,开始吧。”叶修把左手插进兜里,右手拿着话筒。

“小周同学平常喜欢干什么呢?”

“嗯……打游戏。”周泽楷感觉和面前这个人说话,呼吸都急促了起来。

“这么巧,我也是!欢迎来找我玩哦!”

“好。”周泽楷耳尖开始发热。

“嗯……这么说来,小周的宿舍在哪啊?”

“B栋529。”

“噗!”周泽楷不知道叶修为什么笑,愣在原地。自己说错什么了吗?

“怎么了?”小心试探。

“对了,小周不知道,529是我的生日哦!”叶修这次笑的时候连眼角都是弯的。

“啊?!”错愕又惊喜。

全场女生:“:哦~”比刚刚尖叫还起劲。

后面又闲聊了两句时间就到了。

周泽楷除了最后那句“小周同学,看来我们还真挺有缘的哈!”其余一句都没听进去。

只是回到座位上,当灯光又因为下一个节目开始暗下来,周泽楷确定了某些事情。

当心跳声超过话筒传来的高音嘶吼,震得鼓膜发痛;当耳朵烫到极致,血液沸腾到像要烧起来;当手背传来刚刚温度的记忆,烟味像萦绕在鼻尖。周泽楷知道,他恋爱了。


Day54

又是一个多月,周泽楷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也熟悉了叶修的生活习惯。

叶修大概什么时候在上什么课,他通过政教处官网大概查到了大二的课表,摸索了两个星期,知道了叶修每门课在哪里由哪个老师上,只要自己没课就去旁听。他们之间的位置总是很微妙,不近不远,永远就那么两三个人。

每周周末叶修都早早去图书馆五楼自习,固定的靠窗位置,对面没有人。周泽楷坐在他斜后方第三张桌子,和他背对背。

叶修和周泽楷相比,没有那么惊艳,但也是舒服的帅,加上又常常活跃在大众视野,才华和人品都得到了群众的肯定,总是不乏追求的女生。

当这天早上又一个女生在食堂门口向叶修表白,周泽楷在后面不远处。平常早饭时间通常是见不到叶修的,因为两人早课时间不同,只有星期一一天可以“偶遇”。

虽然叶修拒绝周泽楷也不觉得奇怪,但叶修拒绝的理由着实吓了周泽楷一跳。

“不好意思啊这位同学,那个其实,我不喜欢女生。”叶修一手插兜,一手挠着后脑勺说到。

“什么?!前辈是在开玩笑吗?”女生明显没有想到自己会被叶修以这个理由拒绝。叶修旁边张新杰面无表情,喻文州脸上挂着深不可测的微笑,王杰希大小眼又明显了一点,黄少天满脸都在说:老叶你疯了吗?

“不是玩笑。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要是一直不公开的话,太浪费你们的时间了,也是在糟蹋你们的感情,所以,不好意思啊同学,我不是你要找的人。”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难道自己该行动了吗?周泽楷又惊又喜。

但是叶修不喜欢女生也不代表会喜欢自己啊?

叶修上完上午三节课,习惯性先去高数教室用书占个位置。

果然还是行动吧!

周泽楷买了学校附近最好吃的茉莉千层,把小纸条塞到包装盒里。

“叶修前辈,如果我说喜欢你,你会接受吗?——ZZK”

然后周泽楷度过了人生中最最忐忑不安的一天,直到晚上有人敲响了B529的门。

打开门,是叶修!

“小周同志,是不是我不来找你,你就不会来找我打游戏啊?是不是我不主动给你打招呼,你就只会默默跟在后面啊?是不是今天早上那个女生不表白、我不说出那些话,你就永远不敢走向我啊?”

“啊?什么?”周泽楷懵了。叶修原来什么都知道吗?

“茉莉千层我刚刚来的路上吃了,很好吃。所以……我也喜欢你,你懂吗,小周?”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看着叶修。

“怎么了,在想什么?不愿意吗?不愿意我走喽?!”叶修转身要走。

周泽楷一把把他拽进B529,重重关上门,两手撑在门上,把叶修“困在”他和门之间。

“我在想,我要尝尝,茉莉千层有多好吃。”


———————————

吹头发时候突然出现的脑洞就热炒热卖了

后续还会有小周的视角和老叶的视角各一个版本

明天有空的话就写

(话说今天原定计划明明是写Enchanted来着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