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葵

如果有一天可以优秀到被你看见.

『周叶』Enchanted. 10

小周18岁生日快乐啊!

18岁的周泽楷会和叶修拥有更加美好的爱情.

他们值得拥有彼此.


本次的《全明星歌手》一共计划了六期,前五期录播,最后一期直播。节目本身是非比赛性质的,但是外界舆论一定会就他们的表现划一个榜单。啧,真麻烦。

“今天是节目第一期,咱们就先来热热身。我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这里的环境相当不错,要山有山,要水有水……所以,从现在开始到今天晚上九点,大家就自由活动,取材作曲。但是不要求完整性或者长度啊!就是要随性的有感而发,写出你们自己的风格和感受就行。”冯宪君全程都满脸堆笑,即使皱纹被挤得分外明显,也掩饰不住他的欣慰和……骄傲?对!是骄傲!面前的24个歌手,不仅是当下歌坛的中流砥柱,更像是他的孩子们,他站在这个位置,能够清楚地看到他们的成长与蜕变。

大家解散出发,“老冯是真的老了啊。”叶修离开亭子路过黄少天身边时无端说了这么一句,黄少天罕见的没有长篇大话,只是重重地“嗯”了一声。

到了晚上个人分别展示时,正如冯宪君所说的“热热身”,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这个不“特别”并不代表 “普通”,只是因为这是他们仅限于各自风格上的良好展示,是大众习以为常的“优秀”。

如果说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话,大概就是蓝雨的“剑与诅咒”各自独立创作也是意外的不单调。外界熟悉的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是以“剑与诅咒”组合出现的,黄少天主要负责RAP部分。在观众担心他缺少了喻文州的抒情后的纯RAP会显得单调时,黄少天用自己的展示告诉他们:组合,是为了更好,并不代表一个人就不可以。他虽然还是只唱了RAP,但却用急缓变奏的曲调巧妙冲释了单调。

叶修看黄少天的展示时,想到下午时看到黄少天一个人蹲在湍急的瀑布与潺潺的小溪交汇处出神。灵感是从那里来的吗?还真是不能小看你啊。


节目录制完解散时已经11点,叶修和周泽楷同行回房间。

“看老冯那架势,估计会把咱们这次写的歌全都编进一张专辑吧。”叶修说着伸了个懒腰。

“很荣幸和前辈们合作。”周泽楷的碎发随着山间的微风飞舞,就像他现在的心情。能和这么多优秀的音乐人合作,还能和叶修“同居”一个星期。有时候参加参加综艺也不错。

“小周你不用谦虚,你没看见今天你展示时你那些个前辈的表情吗?啧啧啧,前途无量啊!”


回到房间,或许是心事太多,按捺不住,没有多余的心思关心细节,周泽楷冲澡时竟忘记上衣还没有脱掉。只围了浴巾出来,换来叶修一句:“卧槽!”

这是真实存在的身材吗?叶修捏了捏自己肚子上了软肉,一整块,他是他的八倍。

叶修穿了短裤和吊带,达拉着湿漉漉还在滴水的头发出来时,周泽楷又被惊出一句:“哇~”

好白!皮肤好好,肉看起来软软的好舒服……

然而这一晚上什么都没有发生,除了一晚上都没睡着的周泽楷。

快破晓时大概是激动累了,竟浅浅睡着了,迷迷糊糊间似乎听见有人在耳边说了句“早安”。


第二天是抽签随机两两组合,每个组合再抽取一张照片,要求找到图片上景物的位置,据此合作作曲。

叶修和孙翔抽到了一组。周泽楷和孙翔接触很少,这人比他到轮回的时间还要迟,听江波涛说是从嘉世过来的,好像还和叶秋有点过节。周泽楷就更不想接触了。


叶修和孙翔抽到的是一间掩映于密林中的小木屋。

“叶哥最近怎么样了?还有闲心参加综艺?”孙翔说话时没过脑子,完全忘了现在还在录节目。

“你说那点小舆论吗?谢谢你的关心,这点小风浪我眨眨眼就过去了。倒是你,到轮回这段时间还适应吗?”听叶修这语气,会让人们瞬间就把孙翔挑衅的话语理解为了朋友间讽刺式的关心。

孙翔差点又下意识反驳“谁在问你这事儿啊?”

“放心吧,不比叶哥您适应得差!”


孙翔边走,边低头踢着脚下的小石子。

“怎么找不到啊……孙翔,你昨天见过图上这个地方吗?”

“没有!”满满的不耐烦。

“啧,这就麻烦了。老冯真是的,故意挑昨天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吗?这样找一会儿还有时间写歌吗?”叶修把照片卷成筒状,轻轻敲着自己的额头。

“你怎么这么多废话?一会儿可别拖我后腿!”孙翔说着一脚把脚下的石子踢出老远。果然让他控制语言还是太为难他了。

“哟!这么有信心啊?那今天我就靠你了。所以……孙翔同学,麻烦你告诉我,接下来我们该走哪边?”面前又是一个Y字形路口。

“嗯……走这边吧!”孙翔伸出手指着左边那条路,通向山上。

“你确定?我觉得不太像啊。”

孙翔咬牙切齿,“不是说,听……我……的……吗!”

“那行吧!”叶修耸了耸肩,从孙翔身边径直掠过。“你不走吗?”

怎么总有一种自己被耍了的感觉呢?


周泽楷和苏沐橙分到了一组。

周泽楷的举动有些小心翼翼。

“你可以放松一点哦!不然大家还以为我把你怎么样了呢。”苏沐橙把手背在身后,走路时蹦蹦跳跳的,脸上的笑容没有消失过,和当下正好的阳光相比,一时间竟分不出哪个更灿烂。

周泽楷叹了口气,把手从兜里拿出来,“好。”

“叶修他非常看好你哦,我也是,因为他说的总没错。”

“嗯?”苏沐橙突然提起叶修让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等他说话,苏沐橙又像是自顾自地说道:“我什么都知道哦!”

“什么……”

“我们到了!”

周泽楷来不及问。


晚上六点,叶修和孙翔才找到图片上的位置。

“我就说之前那个路口走错了嘛!”

“闭嘴!”孙翔现在很不爽,照这个进度,他们不垫底就算不错了。

“你想写什么?怎么样,有点子了吗?”

“我这不是在想吗!”

“啧,算了吧,这次还是暂且听我一回吧。我们写‘寻找‘这个过程怎么样?”

“凭什么听你的?我自己也可以。”孙翔不屑地撇嘴。

“理智一点,你也知道如果真这么耗着,那群家伙可不是吃素的,我们就只有垫底的份了。再说,路上这么久,你不可能一点灵感都没有吧?所以这实际上还是我们两个共同的点子。”

孙翔没有回答,用树枝在地上画圈圈。

“……行吧!但是我们说清楚,这可不是我没有你的帮助就不行!我自己一个人说不定还能写得更好,只要不抽到这个鬼地方……”


晚上展示时,大家心里公认最好的还是要属韩文清和张新杰的作品,多年合作的经验果然不可小觑。叶修和孙翔别出心裁,大家也是一片叫好。周泽楷和苏沐橙的作品,是周泽楷的风格浅浅缭绕着苏沐橙风格的感觉,很有绅士风度。刘皓和唐昊的就不太妙了,两人都太要强,不肯向对方的风格屈服,最后呈现的作品,怎么说呢?分裂感十足?


这天晚上周泽楷索性就直接在外面把衣服换好了再去洗澡,叶修勉强忍住没有再“卧槽”出口。内心表示,老年人,扛不住啊!


—————

再次生日快乐!成年这一天抱歉因为我能力有限不能让你们两个…咳咳!这是我给你过的第二个生日,虽然不知道这份爱可以持续多久,但至少现在,我对下一个生日和未来每一个生日都抱有万分期待!


—————

我不知道现在这条路是不是走向你的那条,但除了埋头努力走下去以外,现在的我别无选择. 今天你会出现吗?你会看见吗?我和我的小小妄想.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