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葵

如果有一天可以优秀到被你看见.

『周叶』Enchanted. 11

第一期节目也在这天晚上播出,蹲点看的人多到差点没把视频软件的服务器挤爆。

赞扬声很多,所谓的“批评”声音也绝对不会少。有人夸黄少天的SOLO让人耳目一新,也就会有人说刘皓放辞狂厥;有人表示之前小看周泽楷从此路转粉,那么叶修作为一个“后辈”所表现出的态度也免不了被指指点点。

叶修和周泽楷各自靠着床头刷节目评论,没有开大灯,只两人床中间床头柜上的台灯昏黄亮着。

周泽楷刷到各种阴阳怪气讽刺叶修的评论,英气的眉毛拧紧了,恨不得开个小号直接怼,却又想起自己实在不擅长言语类的事,顿时伤了脑筋。回过头看叶修,叶修却是笑着的,看到他转过头来,叶修还眨了眨眼。

也是,叶修如果会被这种事情影响就不是叶修了,他喜欢的不就这样的叶修吗?

叶修笑其实是因为看到周泽楷被好多人夸,为他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而开心。恶评什么的,又有什么影响?反正离真相大白也不远了。


后面几天录的节目与前两天大同小异,主要目的都是展示这群歌手的创作才能。不过节目确实精彩,每一场可以说都是一场视听盛宴。“欸?仅仅由这个居然可以联想到这些吗?”这是观众的最大感受,对一首歌是如何诞生的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这个节目,他们看到的不仅是一个个时常灵感迸发的天才,还有“天才原来也会遇到瓶颈”的真实。虽然节目评论里不乏对个别歌手的批评甚至谩骂,但是评分仍是稳在9.5分以上,对于一个综艺来说实属难得。大家对最后一期的直播节目也愈加期待了。


因为节目录制与播出有一天的间隔,所以歌手们第六天没有节目录制安排,可以在景区内好好游玩休息一天。于是在大家相约一起上山泡温泉时,叶修拐走了周泽楷窝在寝室打游戏。后被黄少天发现,暴跳着自带垃圾话RAP的BGM冲进来把两人押送至与大家汇合处。


在张佳乐调侃了楚云秀的泳衣,然后被追着围着温泉打了三圈后,大家终于一齐安安静静地开始享受温泉。不过24个人一起泡的场面还是怪怪的,还好温泉足够大,唯二的女生——苏沐橙和楚云秀也早已知根知底,不必拘束。山顶的温度低,温泉的温度高,水蒸气氤氲而上,整个人在低温中又被热度包围,骨头都酥软下来。

自我享受的时光被舒适拉长。在有人睡着前,叶修先开口了。

“这几天谢谢大家了,各种注意没有把我的破事捅出去。”

“既然知道大家都在帮你,你就最好快点解决。”韩文清说话时眼睛也没有睁开,平时异常严厉的声音也随身体软了下去。

“那就麻烦老韩同志再坚持一下,到明天晚上就行。”

“你真决定好了?”王杰希问。

“不然这样下去也不像回事儿啊,得让他们知道,我专辑赢你们靠的可是实力,才不是谁的名头才行啊!”

“靠!你明天迅速去给我送死!”众人异口同声。


回到一个月前的某天晚上。

冯宪君刚刚录完一档节目回家,接起电话:“:喂?哪位?”是陌生的电话号码。

“我,叶修。”叶修说的时候,嘴里还含着烟。

几秒的沉默后,那头传来了翻药瓶的声音。叶修缓缓吐出最后一口烟,把烟头掐灭在阳台栏杆上。

“您慢点吃,多喝点水,别呛着。”

“咕嘟~哈~哈~”冯宪君总算缓过来些。

“你小子还真好意思说!怎么现在才想起来给我打电话?还有你现在算是什么情况?你那一摊子破事你想怎么办?”

“诶呦,老冯您可慢点说,别又气上头了。我这不是打电话来找您了吗?”

“啧,什么事要我帮忙,说吧。”

“帮我开档节目呗!”

“……你小子可真不客气啊?”

“跟您我客气啥啊?您就说行不行吧。”

“可以倒是可以,我最近刚好有个新想法。不过你到底想干嘛?”

“就是用您的节目来解决我那些破事啊。”叶修改为背靠在栏杆上。

“……你想好怎么说了吗?”

“这就不劳您费心了,您就放心吧。您只需要帮我拉点靠谱的人进来就行。”

“哦?你跟他们这么熟,一个电话过去谁会不来啊?他们现在应该也很担心你吧。”

“算了吧,我打电话不是找骂吗?您就看在我最近这么‘惨’的份上让我耳朵清净一阵吧。”

“……好吧。不过你自己安排好,要是让我白费功夫我可饶不了你!”

“行,那就这样,老冯果然靠谱,哈哈哈。”

“呵,虽说到时候你都会坦白,但是我还是有一个问题现在就想知道。”

“您帮了我这么大一个忙,随便问。”

“叶秋和叶修……哪一个才是你的真名?”冯宪君问的时候不自觉摒住了呼吸。

“叶修,我是叶修。叶秋是我老弟的名字,情况特殊,我借来用用。”

“啊,这样啊。祝你好运。”

“辛苦您了。”

“嘟~嘟~”

这样一来,应该就可以不用连累任何人了。


——————

优秀的人太多了,要更加努力才行.

才可以和你们站在一起.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