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葵

如果有一天可以优秀到被你看见.

『周叶』Enchanted. 12

直播在晚上,白天又无事可做,叶修索性头一天晚上拉着一群人打游戏,几乎打了个通宵,以至于第二天早上餐厅准备好的早餐,除了张新杰和被强行拽起来的韩文清、张佳乐,根本没人来吃。过了正午,一行人才慢慢悠悠地爬起来,二十四人一起在阳光下喝了个下午茶,互相调侃爆料了好多不堪回首的往事。


但是,晚上终于还是要来的。


直播的内容并不复杂,主要目的就是提供一个歌手与粉丝互动的平台。

简单的热场表演后,直入正题。守在屏幕前的粉丝们也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冯宪君的声音入镜宣布:“1V1提问环节正式开始!”

所谓的“1V1提问”,就是二十四个歌手分别回答一个观众关于自己的一对一提问,而提问的内容来自该观众上传的视频。节目组在第一期开播当天开启了上传通道,每个歌手有自己的专区,所有人都可以上传提问视频,且只有时长限制,没有问题个数限制。视频开放投票,最终每个歌手面对的提问视频,为自己对应专区内票数最高的一个。


歌手中最期待这个环节的,还得属刘皓。嘉世本来就是清楚他看叶修最不顺眼,实力也扔进这群人中也算不上丢人,才把向冯宪君要的参与名额给他的,目的就是让叶修在节目里出丑,灭灭他的威风。刘皓心说,谁知来的第一天还好,不管结果如何,至少怼了叶修两句,后来几天怎么就和他们一起玩上了?这都最后一天了,又是直播,抓住机会,直接干票大的。叶修你不是有什么重大安排吗?如果我“不小心”透露你的真实身份,呵!看你还有什么心情搞花样!

于是当轮到他回答问题时,满脸傻笑,沉浸在自我幻想无法自拔,冯宪君三唤而不答的刘皓,平生第一次上了热搜:刘皓是否精神失常。

在冯宪君第四次怒吼般的“叫魂”后,刘皓终于惊醒过来。他满心欢喜以为自己将面对的是美女粉丝的表白式提问:皓皓为什么这么帅?为什么这么厉害?怎么做到又帅又厉害?

结果,一个满脸胡渣的痞气大叔,直接让他开口跪:“刘皓你小子最近出的都是什么东西?你想飞了是不是?……”

节目现场还有另一个屏幕,用于实时播放直播间画面给歌手们看,开弹幕的那种。

满屏的“哈哈哈”让刘皓想要挖个洞钻进去。

楚云秀憋笑脸都憋红了,只能不停用手给脸扇风,装作很热的样子。


反差往往发生在无意之间。

周泽楷其实很想通过这个环节了解一下大众现在对自己的真实看法,所以当看到一个萌妹子嗲嗲地跟他表白了一大串后,只提出了“想知道泽楷最喜欢的歌手是哪一个啊?”这一个问题,他内心相当失望。刘皓都快羡慕死了好吗?这才是他想要的甜甜的可爱的粉丝啊!

“叶秋。”

然后在摄像头转去拍下一个歌手的特写时,侧过头去瞟叶修,却被叶修堂堂当当的直视目光抓了个正着。


要不怎么说广大网友各个身怀绝技呢?黄少天的粉丝一看就是亲身的,一分钟的视频长度限制,愣是一口气提了十多个问题,还是带节奏感押韵的那种。黄少天都愣住了,“你们实话实说,是不是伪装成我的粉丝实际上是想抢我饭碗?”

但是你黄少还是你黄少,一段即兴RAP说来就来,把问题答案都唱了进去。


然后就到了叶修。

刘皓在心里设想了各种情况,就等着这一刻,此时的他看视频比叶修本人都还认真。

叶修的提问视频短得出奇,只有几秒。问题也只有一个:请问叶修你怎么看待自己被指责蹭叶秋热度的事情?

然后……然后刘皓就懵了,他还真没想到。

反倒是叶修异常淡定,眼皮都没跳一下,“啊,这个问题啊!”,他把手肘立在膝盖上,双手交叠,下巴搁在两手上,正对镜头,“非要这么说的话其实也没什么毛病 ,我承认,如果就‘翻唱’《千机伞》这件事的话,我确实有蹭’叶秋‘的热度……”

网友这下可炸锅了,不管黑粉还是路人,都毫不留情地嘲讽挖苦之前为叶修辩解的粉丝,“看见没有,这可是你们主子自己承认的!”叶修的粉丝都懵了,反黑站也压不住此时网友们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热情。


但是在一切乱成一锅粥之前,叶修沉默了一分钟又开口了。

“但关键是我不是翻唱啊?”

嘿!我个暴脾气,你承认了就承认了吧,还想狡辩,看我不……等等!什么……不是翻唱?

弹幕在以为叶修在洗白狂暴了三秒之后,集体回过神来。变成了满屏???

叶修看到沙雕网友们画风转变如此巨大也乐了,“没错,我就是叶秋,我回来了。”

满眼深情,特撩那种。

刘皓快气哭了,我TM还没爆呢你怎么就自爆了?

趁大家还因为信息量太大没消化过来,叶修还不忘补一刀:“那些骂我模仿我自己的,你们好好反思一下,你们是假粉吧?你们学学那些一直坚守阵营的,不管我叫啥名字人家都支持我。你们这样搞的就像你们喜欢的是我的名字一样,我也是要面子的好吗?”

然后弹幕画风又变成了:

“呜呜呜,我错了叶秋,呸!叶修!我还是爱你的,你要相信我!”

“妈妈,这个男人他撩我!”

“回来了就好!我又可以了!”

看到叶修笑的更厉害了,粉丝们又齐刷刷地刷起了:“欢迎回来!”

无论是其他歌手的粉丝,还是路人,多少还是认识叶修的。眼前的画面有一种莫名的感染力,于是,来自各路的“欢迎回来”把叶修的笑淹没了在了厚厚的弹幕背后。


平常的叶修是说不出这样的话来的,黄少天知道叶修其实并不在乎粉丝的数量与对他的看法,喻文州知道叶修只是想维护帮自己的粉丝的同时不伤了那些所谓“叶修的黑粉”的自尊心,王杰希知道叶修只是不想再让大家再为自己争吵,不想大家再陷入自己的一堆“破事”……但是他们也有不知道的——苏沐橙知道,叶修只是不想再让周泽楷卷入自己和嘉世的纷争了。


但若干年后大家再回想起节目中的这一幕,感动之余,还忘不了黄少天的十大经典表情之首

:黄少被叶修这一波“骂粉”操作惊呆了,下巴都要掉了,嘴角抽搐,机械地转过头望向喻文州想要寻求认同,却被喻文州回了一个比平常更加亲切和蔼的微笑。事后被截成了表情包动图,并配文“快告诉这不是真的!”,“不,这只是因为你心不够脏”,得以广为流传。


—————

果然还是能力有限,同时hold不住这么多角色……


评论(1)

热度(34)